發表時間: 2023-01-31 12:37

照顧每一位特殊兒都是不容易,尤其是身為照顧者的媽媽,如果你不是身在其境,其實那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非常辛苦也非常心苦,心裡的苦無法去跟人訴說,普通家庭無法體會,我帶我兒子早療,從他八個月開始我做了三年半全職媽媽,至今他四歲八個月,我還是持續做, 這四年年來我放棄原本的工作,同時去上了特教助理員課程,我做了一年助理員,我接觸好多小朋友有自閉症 亞斯的 還有無口語等發展遲緩,看在我眼裡,真的很不捨, 學校老師幫忙都有限,唯有家長配合還有加上早療,孩子才會進步,在家也多練習,我認為無口語的孩子是最辛苦。

無口語也是最折磨父母親的,因為他們聽得懂,有些行動力很棒有些待加強,就是講不出話來 ,每天看著這些孩子真的很不容易,我能夠體會這些父母、因為我兒子是視多障重度幼兒照顧起來很不容易。

我常常跟重度重症的家長說,如果孩子非常嚴重或者是氣切跟鼻胃管等情況,就平平安安的陪他們長大,看家長選擇是什麼 ?早療是件辛苦的事,但並不代表每位孩子都適合,我只是想要跟每一位努力媽媽還有爸爸說我們都很棒了,有時候人生就是一個過程,不要過著太完美,也不需要把自己逼得太緊 ,我們都需要喘息,孩子也是

玩也是一種學習,有快樂父母才會有健康孩子,所以從去年起我都慢慢減少孩子早療課程,因為我的身體累了,我的體力沒有像前一兩年那麼好,把孩子放學校交給老師照顧 ,每個月每周只上固定時段課程,其它就給孩子待學校學習。

早療沒有正確答案,比較不會讓孩子更好,父母也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別人不諒解跟眼神同情都很正常,如果我們自己都沒辦法調適這些人,我們要怎麼樣去帶自己的孩子呢,我不會說:加油 辛苦了 這些沒有意義的話,我只會祝福:我們每個家庭孩子身體健康平安長大,新的一年平安健康每一天健康快樂。

最後修改日期: 202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