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時間: 2022-12-09 12:34

📣📣號召台北市戶籍之身心障礙者📣📣

台北市第五屆身權小組委員選舉

今年福佑有兩位家長代表身障家庭參與台北市身權小組委員選舉,我們感謝 莉菁監事 和 詠恩理事 在照顧特殊兒及原有工作之外,願意出來為特殊兒發聲爭取權益,也請大家邀請親朋好友幫忙拉票及分享,讓我們的聲音被政府聽見!

🌟投票網址: https://reurl.cc/aaq7L7

4️⃣號 連詠恩 理事 線上理念政見

我是連詠恩,大家都叫我樂樂爸。

個人從國中在日本長大,主要從事台日的貿易與品牌跟市場的推廣作業。也比在場的各位可能有多一些的機會,能了解日本在特殊兒這個議題上的狀況與政策。

家中的大寶珈樂,因著我太太19週時破水,儘管安胎後仍於26週又3天時出生,出生時僅700多克,過度柔弱傷到了腦中的運動神經,目前已經五歲快六歲,屬於第七類腦麻的小朋友。

一路走來,從出生後一開始的各種病症、所需的療程、真的是從南到北,我們結識了許多的家庭相互扶持,也在復健的路上認識了許多不同的醫生與老師們提供了不同的協助,目前我也是社團法人台灣福佑天使家庭協會的理事之一。

當然,我們協會從前身的努力爸媽群族開始,當中不只是腦麻兒的案例,全省南北串連了不下3千個家庭與各種不同病症但可愛又獨特的特殊兒小朋友們。我個人期望,能提供給政府更多有關台北各區,甚至未來有機會,能提供全省各地不同對於目前無障礙空間、無障礙設施使用的各項回饋。

特別是台灣目前已邁入「超高齡化」社會,2025年將有20.8%,2039年將有30.1%的人口超過65歲。這其中有部分就是特殊兒家長,也包含了部分我們在座的各位來賓。

我個人相當願意協助政府不單是在特殊學校,在所有有進行融合教育與特教班的各校園、以及往來校園跟家中,家中與療癒院區等,讓各鄉里的道路與車站、站牌周圍,都能建設出適合未來老年的我們,以及適合特殊兒與特殊兒家庭長世代生活的「真・無障礙生活圈」。

其次,家中一旦有了特殊兒,家計以及夫妻問題也常是特殊兒家庭伴隨的問題,特別是以一個爸爸的角色,在療育與家計當中常常只能選一項,甚至完全躲避問題而人間蒸發的父親也大有人在。

但截至目前為止我所知的範圍內,政府在這個區塊上似乎還沒有適當的政策或是作為能來協助我們這些特殊兒的爸爸們。如何提供必要資源讓我們能更有機會賺錢、不單單只是養家,而且能夠顧及特殊兒的生活與療癒等。這是非常現實的問題。

我也很願意提供必要的回饋,來給不同政黨的候選人們,或是有心推動這些政策的主管及委員們。

以上是我的政見,也請在場及網路上的來賓朋友們能惠賜我一票。

我是特殊兒的爸爸,樂樂爸,連詠恩。感謝各位!

最後修改日期: 2023-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