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時間: 2023-01-08 20:08

活動資訊

2023/01/07 – 天使心志工經營策略請益

活動心得

今日福佑的家長拜訪請益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林照程大哥分享天使心如何開始發展及願景,讓我們受益良多。

印象深刻是照程大哥分享天使心有一次的活動,看到家長終於帶著特兒出門參加,邊推輪椅邊流淚,旁邊陪伴的鄰居也跟著流淚,不知道鄰居有一個特兒也不知道家長這麼辛苦,活動結束後,鄰里的情感變好,知道特兒家長忙,甚至會主動幫忙倒垃圾。

當我們問到天使心如何影響社會時,照程大哥說他就是不斷的說故事,說他家庭的故事,也鼓勵我們說出我們家庭故事,照顧特兒常常會遇到很多困難和社會挫折,這真的要具備強大的身心力量才能轉念從自我換位到他人,美如姐也提供了很好的建議,可以從「我想要別人怎麼協助我」開始講,就是要一直不斷的講讓大眾看見。

另外,天使心參考北歐社區家園模式,規劃成年身障者居住在熟悉的社區環境,讓鄰里認識這個族群的人,也讓身障者有較符合他生活需求的地方,下個月將搬到文山區新據點,也會展開日照中心的服務,很期待下次來參觀新據點並有更多合作機會。

活動花絮照片

最後修改日期: 2023-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