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緣起

因有許多特殊兒家庭家長有縫紉的手藝(例如做嬰兒圍兜、手帕、毛線編織洗碗刷、各式生活布用品⋯),但是因照顧孩子,無法擺攤。但是我們同為特殊兒家長,可以互相幫忙,增加彼此商品曝光度。也增加自信跟經濟收入。

於民國111年開始加入「晴天創意築夢坊」(台南市政府勞動局),申請每個月1~4次攤位機會,做協會宣傳與織女團產品展售。以及尋找各縣市展點,讓特殊兒家長們的努力被看見!

未來方向

在協會官網設立「特殊兒家長宅經濟連結區」,讓家長在家手作創業:日常生活用品、居家照護用品、縫紉、皮革、毛線編織、果醬、手工皂⋯…等,支持特殊兒家長宅經濟。

社團法人台灣福佑天使家庭協會

民國109年7月12日成立

官網:https://bliss-angel.org

民國111年6月6日「社團法人」身份

自我期許

引領特殊兒家庭共創幸福生活路途上的陪跑者

緣起

自2012年3月起,吳懿貞理師因自己的女兒張妤晨,出生時缺氧、缺血,無心跳、呼吸,經急救與低溫療法診治,診斷腦麻(肢障極重度、氣切、居家呼吸器、胃造廔管使用),因此開始居家照護妤晨,孩子於7歲半時圓滿(101/3/17~108/10/11)。於醫院離職、居家照護孩子這幾年,成立「努力媽媽」Line 與臉書社團,分享居家照護、復健、治療、醫療、宣導福利、情感支持⋯,成員也逐漸增加,並遍佈全台。有感於網路上的護理指導與交流,不足以解決新手家長的照護技能問題,所以成立協會,持續分享居家照護經驗,以及醫療復健資源。作為特殊兒家庭的知識後盾、(特殊兒家長從業居服員)人力/經濟雙向支持、情感支持。

簡介

2020年協會正式成立,取名福佑(扶幼)家中有長期健康照護方面特殊需求嬰幼兒童之家庭(天使家庭),互相支持與扶助,在人力、照護經驗、心理關懷、健全家庭功能上彼此協助。協會任務:家庭關懷交流、辦理相關課程活動、特殊兒家庭權益爭取、長期照顧技能經驗分享、全台相關課程資源交流。結合關心特殊兒的社會人士與專業人士,傳達給社會對特殊兒家庭更多地理解與接納。

協會的愛,是愛屋及烏;媽媽的手,是復育的手;媽媽的愛,是永不止息(特兒爸亦然)。

最後修改日期: 2024-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