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時間: 2024-01-03 21:27

第一梯:南部地區

協會長期關懷與支持、服務身障嬰幼兒童家庭。許多特殊兒是因為生育過程的意外、腸病毒感染導致腦麻,或者因為患有罕見疾病,而導致認知或肢體程度不一的障礙,而需要長期使用尿布。

對於孩子和家長來說,未來的生活樣貌,是辛苦的長照和復健之路,長期的醫療、復健開銷,更是龐大支出。身障孩子的日常所需,除了需要購買一般孩子都必須的奶粉、尿布等用品,還需要花費在疾病相關的醫療耗材上,例如紗布、棉棒、抽痰管、呼吸器用蒸餾水、灌食空針⋯⋯ 此外,還有長期復健和醫療所需要的開銷。

因此,「特殊兒家庭尿布支持計畫」這是讓我們在陪伴特殊兒家庭的路途上,能走得更安穩長久的其中一步。

活動目的:

  1. 透過尿布支持計畫,傳達社會大眾對特殊兒家庭長期照顧特殊兒的認可與關懷。
  2. 減輕特殊兒家庭在尿布費用負擔上的壓力。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福佑天使家庭協會

贊助單位:

周秉翰、劉政翰、郭律廷、鄭翔仁、陳亭芸、張祐豪、洪嘉穗、黃郁馨、靉崴會計師事務所

參加對象、人數:

居住在南部地區(高雄市、臺南市、嘉義市、嘉義縣、屏東縣)12歲以下特殊嬰幼兒童之特殊兒家庭。
並依以下優先順序:
1.中低、低收入戶。
2.身障手冊極重度、重度。
3.家中養育子女數量。
4.能到協會安排之地點自取者。
🌟或是遠距家長核對身份後代為簽領。

說明:

1.尿布品牌若無法順利購得,會以幫寶適或滿意寶寶替代。(與懿貞秘書長討論)
2.以孩子為個案,若家庭中有2位特殊兒,則為2份。
3.預計共30份,每份約價值1000元的尿布。
4.並非填單完成代表申請成功,經協會審查通過後,將另行通知申請成功的家庭。

參加辦法:

112年12月26日開放「福佑協會第1梯南部地區特殊兒家庭尿布支持計畫」表單登記,限額30份,協會有最後審核權決定名額資格,並非填單者一定有。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0VrNl–A5LhUuaGirkLRoHjR1odjv-OHm4rG9XRWy6Q1YDQ/viewform
(🌟因年末到屏東家庭訪視,已先統計登記額滿,將每梯次依北、中、南、東部四區進行)

領取地點:

各縣市定點,填單後聯繫通知

領取時間:

112/1/21~1/28,開放一週時間做領取簽領。
若提早購買完成,會即早通知領取。

活動花絮

最後修改日期: 2024-01-20